|
追梦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1/19 22:26:58 |
|
钟教授: 问下,你的产品能处理陈化粮吗?像陈化粮、发霉玉米之类的霉变饲料怎么处理哦?
|
版主回复:2010/1/20 8:17:22
是的,可以发酵脱霉,方法是陈化或发霉变质的能量饲料300公斤,活力99生酵剂一包,加水250-300公斤,然后一层一层地压实压紧于容器中,再用塑料薄膜密封好,包边进行发酵,由于肿霉过程比较长,发酵时间夏天也至少要6天以上,冬天需要12天以上,发酵完毕后,也不可以全部喂这种发酵饲料,要与其他精饲料混合着喂,发酵料当做一种能量饲料用量在30%之内为宜。 |
|
|
小向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1/19 17:29:46 |
|
钟老师好: 请教几个问题 一:养猪场采用人工定点定时喂食好呢还是采用桶装自动喂食器让猪自由采食好? 二:保健液是属于热敏性营养物料么? 三:如果将保健液进行干燥处理,使用哪种干燥法能够既省钱又少流失营养?(适合大猪场的) 四:把保健液干燥处理后形成的保健粉该如何保存?会不会继续发酵? 五:以100斤玉米粉加200斤水制成的保健液干燥处理后应当能得到100斤保健粉,如果按营养 损失20%计,是否相当于240斤保健液的效果? 六:把保健粉加水还原后,能否发酵潲水之类的物料?兑入饲料中会不会有功能缺失?色香味会差很多吗? 恳请钟老师指教!!!
|
版主回复:2010/1/19 19:07:28
外三元猪以自由采食为好一些,土猪及土杂猪以定点定时喂好,保健液在温度60度以上,会死亡大量益生细菌,所以,不宜长期超过50度。保健液宜湿润状态下喂效果最好,如果要干燥自己制作益生菌,可以用玉米秸秆粉吸附(可吸附本身3倍的液体)再自然晒干为最好,其次是40度烘干气流烘干,烘干后自然就可以密封保存一年左右,不会变质,干燥状态当然不会变质。 烘干后会损失至少20%的益生菌活力,而且在使用当中菌种活化也是一个问题,所以,效果没有湿润喂的好,烘干最好是用吸附剂进行吸附后再烘干,这样可以利用秸秆纤维的保护作用,最大限度地保护益生细菌,如100斤玉米粉加200斤水制作的保健液,可以用100斤的玉米秸秆细粉吸附后烘干,得到约150斤左右的粉,饲料中添加1%左右即可,即1吨饲料中添加10公斤即可,太多,则可能会因为增加饲料的粗纤维含量而影响营养价值。 保健粉不能再作为发酵剂使用了,只能作为益细菌添加剂使用,香味当然肯定会比保健液差一些。 |
|
|
胡来一套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1/18 21:53:08 |
|
你好! 终于见到你了!我刚抓了25只20斤左右的猪没有去势,问一下能不能现在断尾,怎样断呢?还有用一针肥该用多少?要打蛋清吗?谢谢!望每天开电脑都能打开贵网页
|
版主回复:2010/1/19 12:39:10
太迟了,断奶仔猪应激也非常大,所以,最好不要在这个时候进行断尾和去势,最好的去势时间在7日龄左右,此时有母源抗体保护力强,不容易感染,应激相对小一些,由于具体我们没有相关的经验(我们这边基本没有要去势的习惯),所以,只能建议您不要去势,可以直接育肥,特别是外三元,由于生猪只有最多6个月的生命,所以,是否去势影响不大。 一针肥不是我公司的产品,我们不太了解它,您最好与厂家联系咨询。 |
|
|
信j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1/18 21:09:56 |
|
|
钟老师好.在发酵豆粕时,是不是可以这样操作?把降解剂,盐,铁,发酵液,水先混合倒在桶里,再把玉米和豆粕混合后加进去,感觉这样比较好操作些.
|
版主回复:2010/1/19 12:34:25
是的, 完全可以这样做. |
|
|
yqtf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1/18 12:01:22 |
|
|
我的床有很多寄生虫卵,猪蛔虫也很严重.怎样才能控制?
|
版主回复:2010/1/18 12:45:49
对猪只定期驱虫处理, 使用体内外杀虫王进行处理, 如采用四加一模式进行处理, 如下: 母猪与公猪的驱虫建议一年四次,进行集体驱虫处理,因为大多数驱虫药物一般只能杀死成虫和幼虫,对虫卵作用较小,而虫卵从孵化到有危害的虫体,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所以,建议3个月左右驱虫一次,注意要集体驱虫。 仔猪与育肥猪的驱虫,可定于60~80日龄进行驱虫一次即可,因为一般情况下,再饲养80~100天即可以出栏了,如果饲养周期比较长的养殖户,则可以适当延后进行驱虫。注意也要集体驱虫处理,最好与母猪公猪驱虫同时进行。 建议使用可以杀死线虫、螨虫、原虫、球虫、和幼虫的高效低毒药物,如:伊维菌素+芬苯达唑+磺胺氯吡嗪钠+TMP为主要成分的药品比较好。 发酵床在出栏这批猪后,进行空栏消毒处理后,空置一周再进猪, 其实常规猪舍也需要这样做. |
|
|
墨子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1/18 11:49:56 |
|
|
老师你好:另外在问一下,这个配方对于外二元,三元和土杂猪那个更适合,谢谢。
|
版主回复:2010/1/18 12:43:07
任何掺有非常规饲料的, 更为适合于土杂猪和二元杂, 外三元猪体脂薄, 瘦肉多, 对营养的要求非常高, 也不耐粗饲料. |
|
|
墨子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1/18 10:37:47 |
|
|
老师你好:我从贵网站上的,粗饲料降解剂 栏目里看到,发酵豆渣的喂养方法创新,里的第二种改进方法很好,我想用此方法来喂猪,我现在有母猪和肥猪,请问,喂法是和没有改进前一样吗?如果不一样,请告诉具体方法,谢谢。
|
版主回复:2010/1/18 11:46:30
还没有弄清楚您的意思 , 喂法没有变, 改变的是发酵的方法, 发酵量更大了, 因为发酵中增加了玉米粉和麦麸等量, 喂母猪可以慢慢加量上去, 只要适应, 可以用到最多60%左右. |
|
|
专业户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1/18 8:49:22 |
|
|
我的一只土杂母猪去年2月买的,10月配种后,发现近期比较爱拱门,前几天才发现没有配上,打了催情针后7.8天也没有发情,,请问老师该怎么办?
|
版主回复:2010/1/18 11:42:45
首先必须先达到配种日龄和体重, 如果是土杂猪, 则也至少要达到100公斤以上, 土猪有80公斤即可, 外三元需要达到130公斤以上, 初配比较难一些,由于不了解具体的情况, 所以,很难有个方案, 注意观察是否有病原体感染, 或其他异常, 打催情针不是治本的方法, 产仔率也比较低, 对后续生产性能也不好, 必须抓好营养, 饲养管理等措施, 如果之前用多了育肥猪料喂它, 则后果不好, 不行的话, 要及早淘汰. |
|
|
信j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1/17 22:24:07 |
|
|
钟老师好.我看了些资料利用猪粪来堆肥的话关键是氧气,就是说要好氧发酵为好.这种发酵模式是不是会挥发很多养分呢?而99是厌氧发酵的模式是不是更好些?
|
版主回复:2010/1/18 11:38:42
发酵制作肥料必须是好氧发酵为主的, 或厌氧发酵与好氧发酵交替进行, 植物肥料只需要元素就行, 不需要蛋白质,也不需要能量, 如果存在太多的能量, 会造成发热和烧根, 制作肥料反而必须把物料中的能量消耗掉, 使之不在植物根部发酵和产热, 以及腐败,所以, 发酵床最终的垫料是一种较好的肥料. 厌氧发酵鸡粪喂猪, 是因为目的不同, 发酵鸡粪喂猪必须保存大量的能量和蛋白质, 所以,不能用好氧发酵方式,不然会大量损失营养. |
|
|
信j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1/17 22:20:30 |
|
|
钟老师好.我在考虑在大田里利用猪粪来种基肥菜,大棚式猪栏就在田头.我的意思是,如果每天或隔天在固定时间就到发酵床把粪便收集出来集中发酵使用的话,那发酵床的垫料最薄可以用到什么厚度?
|
版主回复:2010/1/18 9:10:51
为保险起见,至少还是需要40公分,您的意思是发酵床的压力更小,因为会经常挑出可见的粪便出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