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dy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6 19:14:46 |
|
钟老师:您好! 本人现有发酵料(主要是工厂饭堂潲水,以米饭为主占80%)、玉米粉、豆粕、麦麸、预混料、骨粉等,请问如何搭配。请列明(60斤以下、60至120斤、120以上重量的肥猪),谢谢。。
|
版主回复:2008/5/6 21:17:10
您可以采取如下方法喂养:先设计自配饲料为:玉米粉50%^,豆粕26.5%,麦麸20%,骨粉2.5%,预混料1%,这个配方的粗蛋白为19%左右,能量3.1兆卡/千克,钙磷和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赖氨酸等都足够.同时假设您的发酵潲水没有添加磷酸氢钙进行的发酵. 再喂小猪(10--20公斤):自配饲料80%,加发酵潲水20%,加1%型预混料0.2%,骨粉0.5%。 中猪(20--60公斤):自配饲料70%,发酵潲水30%,加1%型预混料0.3%,骨粉0.6%。 大猪(60公斤以上):自配饲料60%,发酵潲水40%,加1%型预混料0.4%,骨粉0.8%。 采取这种方法,可以自己配制自配饲料后,备用,喂养时,再把发酵潲水加入去喂即可。 而如果把发酵潲水当做一种配料加入到自配饲料中去的话,则由于潲水是湿的,则只能当天用完,不能久留,所以,使用不方便,劳动强度也大。 |
|
|
lhz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6 17:58:39 |
|
|
钟老师,您好!如果我用降解饲料代替全价饲料中30%的量,那么剩下的70%的全价饲料是否还可以用降解剂处理以提高消化吸收率?谢!!1
|
版主回复:2008/5/6 21:07:10
是的,当然可以,这样可以增强效果. |
|
|
廖常森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6 12:11:54 |
|
钟老师你好 我是用发酵床来养猪的。发酵床是用EM菌发酵床专用菌来做的。在这上面的猪能不能吃活力99发酵过的饲料和保健液?会不会对发酵床有影响? 吃活力99发酵过的饲料和保健液的猪产下的粪便流入沼气池对沼气发酵有没有影响?
|
版主回复:2008/5/6 21:06:29
是的,可以,而且非常好,广东惠州代理商高先生就是用发酵床养猪的,吃了保健液及发酵饲料等,几乎不用再补充垫料中的微生物,效果很好,高先生也在垫料中使用了活力99生酵剂中的菌种,同时,广东清远市代理商,也在用活力99生酵剂制作发酵床养猪,效果非常好,在猪舍内几乎闻不到臭味,挖出垫料也很难闻到,效果很好.全州正在搞用活力99制作发酵床的试验示范场,不久会有结果,并让参观. 对沼气的产生,有用户反映效果也不错,可以增加产生,为甲烷菌提供共生维生素和有机营养,与沼气菌是共生互惠的关系. |
|
|
何志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6 9:11:14 |
|
以这次为准:
钟老师:您好! 有位客户有如下材料:啤酒渣、玉米粉、豆粕、麦麸、潲水(米饭夹带部分菜叶)、4%预混料。(喂160斤左右的大猪,养到250斤以上出栏),我想叫他这样使用:1、啤酒渣发酵:1000斤啤酒渣、玉米粉50斤、99降解剂1包、发酵2--5天即可饲喂。2、大猪全价料配方:玉米53%、豆粕25%、麦麸12%、预混料10%。3、潲水(煮过)。 饲喂方法:每头大猪取自配大猪全价料40%(干物质约2斤)、发酵啤酒渣30%(折干物质约1.5 斤)、潲水30%(折干物质约1.5 斤)。请问这样是否科学? 注:发酵时我叫他不加磷酸氢钙,因为自配大猪全价料预混料(10%)补充够了。另外潲水中含有盐了,因此在发酵啤酒渣时就不加盐了,对吗?
|
版主回复:2008/5/6 11:51:36
一样的呵,对了发酵啤酒糟也可以不用玉米粉,啤酒糟中的能量也已足够. |
|
|
何志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6 9:06:56 |
|
钟老师:您好! 有位客户有如下材料:啤酒渣、玉米粉、豆粕、麦麸、潲水(米饭夹带部分菜叶)、4%预混料。(喂160斤左右的大猪,养到250斤以上出栏),我想叫他这样使用:1、啤酒渣发酵:1000斤啤酒渣、玉米粉50斤、99降解剂1包、发酵2--5天即可饲喂。2、大猪全价料配方:玉米53%、豆粕25%、麦麸12%、4%的预混料10%。3、潲水(煮过)。 饲喂方法:每头大猪取自配大猪全价料40%(干物质约2斤)、发酵啤酒渣30%(折干物质约1.5 斤)、潲水30%(折干物质约1.5 斤)。请问这样是否科学? 注:发酵时我叫他不加磷酸氢钙,因为自配大猪全价料预混料(10%)补充够了。另外潲水中含有盐了,因此在发酵啤酒渣时就不加盐了,对吗?
|
版主回复:2008/5/6 11:49:49
很科学,我计算了一下,配合后的粗蛋白质是:16%,能量大约在3.1兆卡/公斤,蛋白能量都是足够的,磷钙也有了,预混料中也有了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了,盐也有了,赖氨酸也应该够了,所以,比较科学. |
|
|
何志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6 8:32:04 |
|
钟老师:您好!4%的预混料添加到饲料中用量超过30%,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影响猪只生长? 版主回复:2008-5-6 8:24:44 您好,我一直奇怪的是,为什么您的电脑网络来源,这段时间一直是北京中国科学院内的,难道您是中国科学院的。我们的网络没有黑客侵扰了,其他人的IP地址也正常显示,您的来路IP我们经过在百度和google上进行搜索查证,也证明是北京中科院的,所以,无法解释您是在海南省。
钟老师:您好!我也无法解释什么原因?但我的确在海南,或许是我的电脑中了病毒或者是受黑客侵扰了。您看,今天奥运火炬都已传到海口了,我上午还要去看火炬传递呢?
|
版主回复:2008/5/6 8:41:31
也许是您的电脑有问题吧,不如您下午到其他的电脑上试一下留言,看是否会显示正确的地址。 |
|
|
何志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6 8:26:16 |
|
钟老师:您好!4%的预混料添加到饲料中用量超过30%,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影响猪只生长? 版主回复:2008-5-6 8:07:03 用4%预混料添加30%于饲料中,毫无疑问会有极大的副作用,现实中也不会存在这种情况,因为这种预混料往往售价在5--8元/公斤左右,试问谁会用30%之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例如其中的金属元素如铜等过量,会造成猪只铜中毒:猪铜中毒临床表现为食欲减少,甚至废绝,精神委顿,被毛粗乱,头低耳耷;体温正常或偏低;流涎、呕吐、腹泻,粪便呈青绿色,拉血尿;皮肤苍 一般预混料以4%添加到饲料中后,饲料中铜的含量大约为200PPM,生长极佳,如果超过500ppm则会中毒致死,您如果以30%添加到饲料中,则超量了7倍,铜含量将为1400ppm以上,如何会不死才怪呢
钟老师:您好!可能是我没说清楚,我的意思是预混料添加到饲料中用量超过30%,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因为我们这里的潲水养猪户,添加预混料的时候是随便抓一把就洒到饲料中去,我担心他们使用时超标,因此问您这个问题。
|
版主回复:2008/5/6 8:43:53
哦,您的意思是预混料添加到如潲水中,然后,再以30%的潲水喂猪是吗,总之,预混料的总体用量不要超过二倍以上,适当超一点是没有关系的。另外,您要适当的提醒一下您的用户,注意用量问题。 |
|
|
覃艺平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5 18:50:18 |
|
|
老师好,我又来了。前两天我请你帮我设计了一 个用降解苜蓿草粉喂肥育猪的饲料配方,里面加了一 点统糠,你说最好不用统糠,我想请问一 下,如果我把统糠所占的那份比例拿掉,全部用降解苜蓿草粉代替上行不行呢?用降解苜蓿草粉代替后,那个配方里的能量 蛋白应该不会变化很多吧?它是否还符合肥育猪的饲养标准呢?
|
版主回复:2008/5/6 9:04:29
是的,我的意思就是用苜蓿粉代替掉其中的统糠效果会好得多,应该更符合猪的饲养标准了,只是您说要用到统糠以降低成本,所以,我不得不加了一点而已。 |
|
|
何志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5 17:10:08 |
|
|
钟老师:您好! 有位客户有如下材料:啤酒渣、玉米粉、豆粕、麦麸、潲水(米饭夹带部分菜叶)、4%预混料。请您给个标准配方,结合发酵啤酒渣,利用潲水,尽量降低成本。(喂160斤左右的大猪,养到250斤以上出栏),应该如何配比才能达到降低到最低成本的目的。
|
版主回复:2008/5/6 9:02:50
啤酒糟发酵料30%、发酵潲水25%、豆粕8%,玉米粉20%,麦麸13%,4%的预混料。 |
|
|
丁丁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5 13:26:57 |
|
老师您好! 猪尿有什么利用价值?如何利用? 在牛粪里有稻草、玉米杆,请问可以用您们的产品简单的发酵一下吗?就是把发酵剂洒在牛粪里,拌均匀后,在不密封的情况下,直接堆放在露天下发酵,用来种农作物。这样做能有发酵效果吗?谢谢!
|
版主回复:2008/5/6 9:00:23
猪尿是一种肥料,含尿氮和微量元素等,也可以直接入沼气池作为沼气发生物质。 当然可以简单地发酵牛粪,作肥料的话,比较简单一点粗放一点,加上牛粪发酵污染杂菌如霉菌的几率更少,可以这样粗放地发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