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4/7 19:40:48 |
|
老师: 糖厂的滤泥存放一天后就变质,很难保存,有什么可以长期保存?从而使它可以长期使用而不受糖厂榨季限制.(用99生酵剂和99粗饲料降解剂处理的方法)
|
版主回复:2007/4/7 20:14:15
其实很简单,就是用统糠粉或秸秆粉或麦麸,或米糠等吸附剂来吸附滤泥,吸附成半固体状态,每1000公斤物料加一包活力99生酵剂和一包粗饲料降解剂,严格密封起来、即可以保存了,保存期越长,降解的效果越好。且不会变质。 |
|
小向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4/6 22:22:42 |
|
钟老师好!我听有的用户说有发酵的人体保健液,操作也不难!是真的吗?我也想做些来保家人健康!产品哪有的卖?
|
版主回复:2007/4/7 20:11:55
专门用来制作人体保健液的,我没有听说过,活力99生酵剂制作的保健液可以人吃,只是不太卫生,因为没有消毒,水和原料都是生的,除非您把大米煮熟和用凉开水等来发酵,则制作的保健液是人可以吃的,没有问题,没有添加任何药物添加剂,请放心。 |
|
信j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4/6 22:04:56 |
|
钟老师好!在袁场长的贴里,有提出从怀孕到第95天,每天投料1元钱,即饲料成本95元(每天喂发酵木薯渣6~8斤,添加自配精料半斤和青饲料3~5斤即可)。 请问把发酵木薯渣换成发酵统糠,其他不变,可不可以?
|
版主回复:2007/4/6 22:15:55
恐怕不可以,统糠与木薯渣其实相差比较大的,木薯渣发酵和处理后的营养价值还是不错的,统糠虽然也含有4%的蛋白,但与木薯渣的4%的蛋白有不同的,统糠的蛋白比较难以消化吸收。 另外,发酵木薯渣的能量显然比统糠的好。 |
|
海名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4/6 10:29:45 |
|
钟老师,这个CH3COONa·3H2O 是什么呢,可以用在光合细菌培养上吗? 版主回复:2007-4-5 10:29:38 是醋酸钠的意思,可以用于光合细菌培养基的配制,作为光合细菌的能量来源。
谢谢您钟老师,既然可以做光合细菌的能量来原,那我再想请问一下可以添加多少的比例到培养水里面去。
|
版主回复:2007/4/6 16:18:54
可以以0.5-1%溶于水来使用。 |
|
李鹏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4/5 10:20:54 |
|
教师: 糖厂的滤泥喂猪要不要考虑它的PH值?它是不是强碱性的?对猪有害吗?它的营养含量,特别是蛋白含量,能量含量是多少?用99生酵剂和99粗饲料降解剂处理后有什么好处?可占总饲喂量的百分几(各阶段)?我想做试验,但心里没数.
|
版主回复:2007/4/5 14:32:32
您好,废糖泥一般是中性的,对猪当然没有害处,只是全喂它猪只消化不了,喂多了也不利健康,但这不是说它有害,只是说吃多了才不好,就象菠萝好吃,但一次吃太多也不好一样。干的滤泥中含粗蛋白9%左右,含代谢能量2.3兆卡/公斤,并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钙磷,滤泥本来不需要用活力99生酵剂或粗饲料降解剂来处理,因为它既不是纤维素原料,也不是消化吸收率不好,只是因为它比较浓厚,易变质酸败,直接喂养适口性和消化吸收率和对健康就不好,需要稀释后使用。同时它在鲜泥时营养价值好,但存放一天后就变质,需要进行改性,可以用其他饲料原料吸附后,如用其他糟渣(木薯渣、啤酒糟、统糠粉,玉米蛋白粉,等)吸附后,再用降解剂处理一天。它的能量与玉米粉等略低,蛋白略高,所以,只要与其他料配合发酵后,蛋白在12%以上,可以占饲料量的20-50%都可以,当然,应该先少量试喂,再增量试喂为妥。 |
|
海名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4/4 23:34:11 |
|
钟老师,这个CH3COONa·3H2O 是什么呢,可以用在光合细菌培养上吗?
|
版主回复:2007/4/5 10:29:38
是醋酸钠的意思,可以用于光合细菌培养基的配制,作为光合细菌的能量来源。 |
|
何志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4/4 0:15:25 |
|
钟老师:你好!有一潲水养猪客户,每天收的潲水不多,又没有太多的容器用来发酵,但有一个可以装500斤潲水的大缸,我可不可以教他这样使用:今天收回来100斤潲水,按比例加入99降解剂和99生酵剂倒入缸中,明天收回来100斤潲水,按比例加入99降解剂和99生酵剂,再倒入缸中,后天……,以此类推。直到把此缸装满为止,储存下来,以后随用随取。这样发酵,行不行?期间有没有要注意的事项?
|
版主回复:2007/4/4 9:48:24
是的,可以这么做,现在有的客帮户就是这么做的,但每一次配完料之后,要密封好,用塑料薄膜密封好即可以了.到最后一次加入潲水后,要最少发酵处理两天后再用.所以,您最好要他配备有两个这样的塑料才好. |
|
何志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4/3 22:32:10 |
|
钟老师:您好!如果客户是用1.4元/斤的全价料喂猪,我可以教他把1.4元/斤饲料降到1.1元/斤再结合使用99降解剂,这样能不能达到1.4元/斤的饲养水平,使客户更节约养殖成本,同时又把99推销出去了?
|
版主回复:2007/4/4 9:45:18
可以这么来构想,但是一定要达到饲料养殖猪只的营养需要,例如小猪蛋白要达到18%,中猪要达到16%,大猪最少要14%等等,另外能量饲料也达到相应要求,总之在达到原来用的饲料的蛋白能量营养基础上,可以用比较粗放一点的饲料来代替原来的精饲料.这种想法是可以的.当然,也可以使用略为低于原来饲料的营养价值的饲料配比,在用了活力99之后,也能达到原来的饲料的效果. |
|
信j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4/3 17:49:14 |
|
钟老师好!很荣幸能够在这次交流会上与您讨教.我想问一下,用粗饲料降解剂处理后的饲料能否加工成颗粒饲料?加工后的效果下降吗?
|
版主回复:2007/4/4 9:40:06
是的,可以加工成颗粒饲料,有一定的损失,一般是10%左右的损失,只要制粒时温度在80度以内,30秒左右,损失都不大. |
|
luojiaho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4/2 12:35:29 |
|
钟老师:您好,我有一个养鸡场,一年上市肉鸡3万只,但利润很低,关键是饲料太贵,看到贵站的有关粗饲料降解剂资料后很感兴趣,能利用统糠发酵制作饲料添加入鸡饲料中,估计能降低饲料的成本,但是否有成功的例子呢?同时请问在那里能买到你们的产品?
|
版主回复:2007/4/2 14:21:40
您好,蒋老师的实验场中有用降解剂处理统糠后喂鸡的先例,他用70%的处理后的统糠,加上20%的精饲料,再加上10%的活蝇蛆喂鸡,效果与以前用80%的精料的效果一致,没有差别。当然,您那里不一定有蝇蛆,所以各人试验的方法与模式不一样,您可以探索其他的配合方法,建议您先在鸡的全价饲料中添加20%的处理后的统糠先进行试验,再决定下一步怎么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