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边猪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6/15 20:24:26 |
|
钟老师你好: 我这几次发酵的保健液,总是气味不浓,气体似乎也不多,是用塑料桶装的,100斤的水,100克活力,玉米20多斤。有时玉米和活力还要多点。总觉效果不是很好,我记得第一次时效果特别的好,气体和味道特别的浓,记忆尤新。发酵后玉米粉还是有粘状的,就是说碎了的。这种保健算不算成功?还有点很小的酸味。
|
版主回复:2009/6/15 21:18:41
应该说这几个月产品升级换代比较快,更换和复壮的菌种也比较多,效果应该是更好的,当然,您说的气体以及气味绝对不是衡量产品好坏的标准,有些菌种如乳酸菌产生的味道一些人并不喜欢,还有芽孢杆菌的气味也不好,甚至有些菌种还是有臭味的,我们增加了不少菌种,从一定道理上讲,气味应该可能没有以前的好,但只要喂养效果更好就行,内行的人往往不在乎气味 ,如上个月有一个贵州的留言,就希望我们的产品不要再产生酒味了,而殊不知,如果去掉酒味(当然是却不掉的,任何发酵都或多或少会产生酒香味),不知道有多少用户会反对呢? 总这气味和气体都不是衡量产品的标准,只要喂养效果好就行,另外,您的加水量最好控制在料的4倍之内,如您加了20斤玉米粉,则水最好控制在80斤之内,这样的料水比效果才好一些。 您的保健液应该是成功的,可以用了,一般来讲,保健液的制作成功率几乎是百分百的。 |
|
|
taq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6/15 11:42:46 |
|
是的,很有价值,根据吉安的经验,大约在700元/吨的湿渣到厂是保本,即用不用都一样的成本,不会降低成本。如果是折干物质的话,则干的啤酒糟价值 是的,很有价值,根据吉安的经验,大约在700元/吨的湿渣到厂是保本,即用不用都一样的成本,不会降低成本。如果是折干物质的话,则干的啤酒糟价值2200元/吨左右。 2200元/吨比玉米价还高,这还不如用玉米,2200元/吨指700元/吨的湿渣折干物质吗,330元/吨湿渣折干物质多少元/吨呢?
|
版主回复:2009/6/15 15:23:03
您好,您完全理解错误,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您当地的啤酒糟出售价格是700元/吨的话(指的是湿渣,这个价格一般啤酒厂是不可能卖这么高的),则就不要用了,这个价格相当于折干的啤酒糟2200元/吨,也就是说,如果把700元/吨的啤酒糟晒干的话,则相当于2200元/吨的价格。 换句话说,啤酒糟的价值非常高,如果把啤酒糟晒干的话,从营养价值上看,值2200元/吨的饲养价值,比玉米粉的营养价值高,当然这里指的是综合营养价值,必竟啤酒糟的能量不如玉米粉,但是蛋白质远高于玉米粉。 所以,啤酒糟与玉米粉从分类学上看,不是一类的饲料原料,您说还不如用玉米粉,也是完全理解错误了,因为玉米粉与啤酒糟一个是能量饲料,一个是蛋白质饲料,是不可以相互代替的,也就是说,是不可以用来比较的。 您当地的啤酒糟价格在330元/吨,这是非常好的价格,您完全可以引进利用,与我说的保本价格700元/吨,相差370元/吨,也就是说,您如果发酵和喂养操作得好,则您每进一吨啤酒糟,可以获得利润370元/ 您的价格是330元/吨,如果晒干的话,相当于1000元/吨,比平衡点2200元/吨还低一半以上,那当然是有利可图了。 |
|
|
zhuchang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6/15 11:30:27 |
|
|
小猪拉稀能用保健业吗?用保健业能止住拉稀吗
|
版主回复:2009/6/15 15:13:28
小猪拉稀可以继续使用保健液,如果使用抗生素治疗时,则建议减少保健液的用量,因为抗生素会对保健液中的益生细菌有抑杀作用,但保健液绝对不会影响治疗效果。 保健液只有预防的效果,治疗效果较小,一旦有拉稀还得分析原因,如是否是饲料原因,还是病原体感染的原因,对症下药。 |
|
|
taq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6/15 11:25:04 |
|
1吨啤酒渣折成干无质是多少
|
版主回复:2009/6/15 13:29:43
一般情况下是三斤折成一斤干的. |
|
|
大家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6/15 9:09:13 |
|
老师好! 你说发酵豆粕可以替代鱼粉,那么自配料中还要不要加没发酵的豆粕?如果要加豆粕那成本岂不是更高了?
|
版主回复:2009/6/15 11:13:56
假如您的配方中原来有20%的豆粕,则您可以发酵其中的10%的豆粕,这样的话,您的配方中的豆粕是:10%发酵豆粕,10%未发酵的豆粕。 当然,如果发酵密封得好,并能及时用完,您也可以全部发酵这20%的豆粕。 发酵豆粕专栏:http://www.hl99cn.com/using.asp?borderid=10&cateid=28 意思很明白,使用了发酵豆粕,就可以配制无鱼粉的配方而已,而所谓用发酵豆粕,只是发酵您原来的配方中一部分的豆粕,或全部的豆粕。 |
|
|
何志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6/15 7:01:38 |
|
版主回复:2009-6-13 12:57:40 发酵木薯渣中添加磷酸氢钙只是促进木薯渣的发酵,增加发酵效果,与预混料中是否有磷酸氢钙无关,当然,也只是木薯渣是这样,其他的糟渣不必在发酵料中添加磷钙了,因为薯渣中实在是没有磷钙,对发酵效果也不好。添加量0.2%也可以,这种情况下,添加了磷钙发酵后的木薯渣中的钙磷含量与普通的饲料原料中的本身的钙磷含量相似无几。
钟老师:您好!如果将磷酸氢钙和活力99先溶于水,再根据木薯渣的比例泼洒发酵这样可以吗?
|
版主回复:2009/6/15 11:10:32
可以的。 |
|
|
taq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6/14 23:44:04 |
|
|
啤酒渣运到猪场330元/吨是否还有利用价值,
|
版主回复:2009/6/15 11:09:45
是的,很有价值,根据吉安的经验,大约在700元/吨的湿渣到厂是保本,即用不用都一样的成本,不会降低成本。如果是折干物质的话,则干的啤酒糟价值2200元/吨左右。 或者说,目前您每用一吨湿啤酒糟,仍然有370元/吨的利润。 |
|
|
金农兽药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6/14 20:49:33 |
|
|
|
何志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6/14 16:49:31 |
|
|
钟老师:您好!活力99生酵剂反面包装第八条:发家粪肥是不是印错了,应该是发酵粪肥吧!另外我看过发酵农家肥多数是好氧发酵,而活力99生酵剂是以厌氧发酵为主,这样发酵出来的农家肥效果会不会打折扣?
|
版主回复:2009/6/14 21:48:54
效果不在于用什么样的方法进行处理,同时,话也说回来,沼气发酵池中的沼渣等是优质农家肥,而它是厌氧发酵的,其肥效非常好,好于工厂化的发酵肥料,还有,堆肥也是厌氧发酵为主,效果也非常好,我不知道为什么您会有这种认识,关键在于发酵菌种的活力和发酵的时间,好氧发酵只是工厂生产时,为了节约时间而已,但是从效果上看,其实并没有厌氧发酵的肥效好,当然,多数情况下,厌氧发酵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把发热性的能量消耗掉,是为了将来不至于烧根等,厌氧发酵,可以通过二段发酵法来提高发酵速度,如发酵七天左右,翻堆再发酵一周。 |
|
|
大家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6/14 16:01:50 |
|
钟老师好! 我听说目前市场上的饲料店所卖的鱼粉都是假的,含鱼粉量很少都是掺石粉和贝壳粉的,配饲料都要用到鱼粉,含量那么低的假鱼粉对饲料肯定是不够的,我想问老师可以用什么来代替鱼粉配料?我这边没有蝇蛆卖,还有什么可以替代?请老师指点.
|
版主回复:2009/6/14 21:43:02
鱼粉是动物蛋白质,含有一些特殊的成分,对动物生长有良好的作用,目前应该没有比较稳定的替代产品来代替它,但你可以发酵豆粕,配了发酵豆粕的饲料不用鱼粉也能达到较好的增强免疫和体质的效果,以及促进生长的效果,至少鱼粉中含有丰富的钙磷,赖氨酸等,都可以通过添加相应的添加剂来解决:http://www.hl99cn.com/using.asp?borderid=10&cateid=2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