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4/12/20 21:05:11 |
|
|
这几天特别关注了下你们网站,从中发现一些方法想试验下,我现在猪喂的也不多,家庭老人在家饲养了10头母猪,因我也没有什么固定工作想扩大饲料规模自己在家专职喂猪,现在就是玉米少的季节时候买全价饲料喂养,现在这个季节玉米便宜全部是自己配料喂养,我们都是喂干料,不加水,采用猪自动饮水。这几天着重看了下保健液饲养和饲料降解剂简单降解饲养。我想知道的是买的全价饲料怎么用降解剂,也是加水放几个小时饲喂吗?我和家人说了,家人说别瞎说,哪有全价饲料加水喂的。想具体咨询下饲料降解剂怎么运用到买的全价饲料和自配的饲料(加水的比例和时间)?自配饲料现在是60%玉米,20%豆粕,15%麸皮,加4-5%预混料,也没分哪个阶段喂什么样的饲料,大猪小猪都一样,合理吗?
|
版主回复:2014/12/21 11:36:20
您好,发酵全价饲料的资料都在这里:http://www.qw99cn.com/qw99.asp?borderid=49&cateid=48;当然,这里介绍的是用强微无抗饲料发酵剂来发酵的资料; 如果您是用粗饲料降解剂来发酵的话,则资料在这里:http://www.hl99cn.com/using.asp?borderid=10&cateid=22 有两种发酵全价饲料的方法,一种是发酵后100%用来喂猪的,效果更好些,但需要控制发酵时间,例如控制发酵时间夏天一天以内,冬天3天以内,并在一天内喂完,即夏天今天发酵明天喂完,冬天则发酵12小时到48小时,在第3天喂完为宜。夏天最短的发酵时间为6小时;冬天最短的时间是12小时以上。 第二种发酵全价饲料的方法是不限时间,可以发酵无限长时间,发酵好后,只要密封好,可以保存一年以上,慢慢取用,但不能全部喂,只能最多掺10-50%来喂(发酵时间长的少掺点,发酵时间短的可以多掺点)。 全价饲料加水发酵后喂猪很流行了,甚至有液体饲喂系统的,适合液体饲喂系统的发酵剂是活力重菌泰,这是今年升级的产品,可以适应于液体饲喂系统,即全价饲料加3-4倍的水,调节成液体状态,每1000斤饲料中加一包活力重菌泰,加3-4倍的水后,边搅拌,边用泵抽到各栏猪舍中,有自动的喂液体料的控制系统,这个活力重菌泰在液体状态下只需要发酵10分钟以上就可以(主要是靠酶的作用,乳酸菌则不需要繁殖时间,在活力重菌泰这个产品中已有足够多的乳酸菌,不需要再发酵繁殖的,靠酶分解10分钟就可以),然后用泵打到饲喂槽中喂即可,目前在福建有实验猪场5个这样用,效果非常好,猪生长状态,猪的健康显著提高,得病少,猪红润,皮毛很好,口蹄病和肠炎几乎不会得,肉质也好,猪粪不臭,特别是节约饲料; 不管是加水少的固态发酵也好,还是加水多的液体饲喂系统也好,都有节约饲料的优点,而直接喂粉料很浪费饲料的,同时,有发酵作用的情况下,饲料的消化吸收率也显著提高,光是靠微生物和酶的作用,就可以直接提高饲料消化率5%左右,加上加水饲喂不浪费料,则节约的饲料更多。 活力重菌泰的液体饲喂看资料这里:http://www.qw99cn.com/show.asp?newsid=5684 您的配方蛋白略为少了点,如果用玉米豆粕麦麸的日粮,建议蛋白能配到16%以上,您的配方的粗蛋白只有15.6%,我的建议是豆粕可以加大到23%,相应减少3%的玉米用量为宜。这样日粮的粗蛋白就用16.56%,消化能有3.15兆卡/千克左右,是比较好的,有条件的情况下再添加赖氨酸0.15%为宜,赖氨酸也很便宜的,这是担心市场上的预混料添加赖氨酸不足(偷工减料); 如果按我的方法调整了配方的,则大小猪都用这个配方是完全可以的。 |
|
|
123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4/12/20 10:34:42 |
|
钟老师,您好! 堆肥快速腐熟剂是用于农家有机肥好氧发酵的产品,是快速腐熟物料的产品,是好氧发酵产品,需要定期如三天翻堆一次的,一般在20天以内都能达到腐熟的效果。 强微粪精灵是厌氧发酵粪便的产品,一般用来发酵禽类粪便作为猪牛羊饲料用的,是厌氧发酵模式。
那我们可不可以用强微粪精灵发酵鸡粪给果园施肥,如果可以需要发酵多长时间?
|
版主回复:2014/12/21 11:15:23
您好,作为有机农家肥的话,最好是用堆肥快速腐熟剂来好氧腐熟发酵,即掺入秸秆来疏松物料,让含水量减少到50%以内,以产生大量的热量,消耗掉其中的植物并不需要的能量(否则将来可能烧根),然后作为农肥来用于种植业。 如果您是用于果园果树的话,则也是可以用强微粪精灵来发酵的,但强微粪精灵是厌氧发酵,无论发酵多少时间,都会有较多的能量物质保留下来,类似于沼气发酵,夏天需要两个月,冬天需要三个月以上。但如果是果树,则由于果树相对比较耐受能量,所以,也是可以的,在这里,用强微粪精灵来发酵只是为了无害化处理而已,建议一包强微粪精灵用来发酵700公斤鸡粪 + 300公斤非常便宜的统糠,利用统糠来吸干水份,使发酵料干爽化,然后密封(不要压实也不要压紧),疏松的覆盖一层塑料膜,注意防晒(覆盖一层秸秆)防雨,发酵15-20天以内,发酵中也有一定的高温过程(但必须是加了统糠来吸水的发酵才会产热),除非您的鸡粪本身就比较干爽,否则一定要加统糠吸水使物料干爽化来发酵; 然后,可以围绕果树周围隔开0.5米范围内施用这种肥料,不要直接施到根部,以免可能的烧料,然后覆盖一层疏松的泥土,让其在泥土中继续腐熟(利用土壤中的放线菌和霉菌来继续腐熟发酵),慢慢再被果树吸收养分。 |
|
|
gangyuli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4/12/19 22:59:52 |
|
老师您好! 我地属广西,米酒糟和木薯渣来源比较广,我现在想请教的是:这两种原料能在日粮(自配的类全价料)中各占多少最经济实惠?或者是只选其一,没必要两种兼要?我要饲喂的是土鸡、牛和羊,谢谢老师一直以来不厌其烦回答!
|
版主回复:2014/12/21 11:07:42
您好,这两种原料都以能量为主,米酒糟以米糊状为主,木薯渣也含水量比较大,单独发酵处理它们的资料如下: 单独发酵木薯渣和喂鸡牛羊的资料如下:http://www.qw99cn.com/qw99.asp?borderid=49&cateid=51;建议用里面的简单发酵法,然后来复配喂鸡牛羊,里面设立了喂鸡的配方,至于喂牛羊则还需要搭配粗饲料如秸秆,青干草,牧草,或其他粗饲料,需要精粗搭配才行,必须配合粗饲料,才能适应牛羊的反刍,不然可能造成瘤胃酸中毒等。 米酒糟的话,由于也是以能量为主的,蛋白其实并不高,与木薯渣的性质相似,所以,也可以参考以上的资料进行简单处理; 至于两种原料都有的情况下,则两种原料可以以任意比例搭配,也采用以上文章资料来处理,举例如下: 简单发酵它们的方法: 一包“强微99生酵剂或强微无抗饲料发酵剂”(或2包活力99生酵剂) + 麦麸或米糠100公斤 + 湿的米酒糟或薯渣(或两者的任意比例的混合物)800公斤 + (有条件的再加碳酸钙6~8公斤,目的是为了中和酸度),调节含水量为用手捏一把,有水从手指间印出来,但不滴出来为准,密封发酵3~5天以上。 然后喂土鸡的参考配方如下:http://www.qw99cn.com/show.asp?newsid=2216&cateid=51;参考这篇文章中的配方即可; 喂牛羊的方法如下:http://www.qw99cn.com/show.asp?newsid=2215&cateid=51 最后要说的是,其实这两种原料很相似,营养很相似,都以能量为主,蛋白并不高,所以,其实可以并为一类原料来发酵和处理,和搭配喂动物,糟渣一类的原料是非常规非标准的原料,在配方的设计上是比较粗放的,因为它们并不是标准原料,没有标准的营养数据可以参考,所以,只能是大概的设计,大概的以能量蛋白平衡,和营养全面为原则来搭配,这些都在资料中有反映。 |
|
|
小蜻蜓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4/12/19 22:31:43 |
|
|
老师您好:在本公司的淘宝网店购得活力重菌泰产品。外包装字体颜色,使用说明等与本公司的包装有显著差异。查询激光防伪喷码结果又是本公司的正品。(按照本公司说明使用?)如何才能购买到本公司的正品?
|
版主回复:2014/12/20 12:20:34
您好,您现在所购买到的产品就是我们公司的正宗正品产品,但目前只是一个过渡包装,新的包装设计和印刷将在10天内完成,10天后上市的产品就是与公司淘宝网上公开的产品图案一致了; 我们公司的官方淘宝网站的所有产品,都是强微公司正品产品,但针对活力重菌泰这个产品的包装,目前的包装是过渡期包装,10天后会出新包装。 |
|
|
信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4/12/19 22:25:41 |
|
|
钟老师您好。我们需要把一些病死动物做无害化处理并加以利用。如果把病死动物打浆后,加入拌好菌种的麦麸调节水份后密封发酵,可以达到灭菌效果吗?最后是养蛆用。有哪个产品合适?
|
版主回复:2014/12/20 10:12:48
您好,这是完全可以行得通的,前提是您所说的能够对动物进行打浆处理,这是关键点之一,然后搅拌麦麸和统糠进行发酵;麦麸只需要一点点,补充点发酵能量和吸水就行了,用量只需要10%以内即可,再加统糠以调节水份和干爽度来发酵; 建议用强微无抗饲料发酵剂 + 堆肥快速腐熟剂,例如一包强微无抗饲料发酵剂 + 一包堆肥快速腐熟剂,用来发酵600公斤的动物尸体打浆物 + 麦麸75公斤 + 统糠粉300公斤,然后密封发酵(注意不要压紧,也不要压实,让其物料疏松化来发酵),疏松发酵的效果最好,产热最快,就是希望能产生大量的热量,所以,最好是发酵1-2天后,能够翻堆处理一次,让空气进入一些,再次引起发酵产热高潮,充分发酵15天以上,应该是完全可以无害化处理的。里面可以持续至少一周以上的高温过程; 加统糠粉300公斤,是为了吸干水份,水份太高是不好发酵处理这类尸体物质的,所以,需要干爽一些,这个配方的含水量大约是在40%以内的,所以,发酵会比较顺畅。 发酵剂选择强微无抗饲料发酵剂加堆肥快速腐熟剂是有道理的,强微无抗饲料发酵剂是厌氧发酵菌,堆肥快速腐熟剂是好氧发酵菌,两者结合是比较好的,加上堆肥快速腐熟剂有腐熟的作用,加上发酵过程中建议至少翻堆一次,显著促进腐熟。 |
|
|
123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4/12/19 20:22:47 |
|
|
钟老师,您好!堆肥快速发酵剂与粪精灵是一种产品吗?网站上为什么没看到粪精灵产品介绍?
|
版主回复:2014/12/20 9:50:28
您好,堆肥快速腐熟剂是用于农家有机肥好氧发酵的产品,是快速腐熟物料的产品,是好氧发酵产品,需要定期如三天翻堆一次的,一般在20天以内都能达到腐熟的效果。 强微粪精灵是厌氧发酵粪便的产品,一般用来发酵禽类粪便作为猪牛羊饲料用的,是厌氧发酵模式,不久会上网公开的,目前由于包装不太规范,正在整顿强微粪精灵的包装。 |
|
|
未来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4/12/19 16:54:17 |
|
你好,可以用你们的产品帮我优化下 人工鸽乳 配方吗? 用过你们的产品效果还是可以的。这是在网上找到的配方还不知道行不行 也不知道粒度应该控制到多少合适 开口药怎么配置 雏鸽刚出壳体重20克左右不会行走没有睁眼全靠亲鸽哺喂 我想用人工灌喂的方法代替亲鸽 人工鸽乳在灌喂时加水4倍 请您帮我分析下 谢谢 1--5日龄人工鸽乳 原料:鸡花料 22% 膨化大豆 22% 乳清粉 20% 豆粕 10% 血浆蛋白 5% 膨化玉米 10% 营养酶3% 骨粉(磷酸氢钙) 4% 脂肪粉 3% 益生素 1%
添加剂:拜固舒 100克/100斤饲料 微量元素 50克/100斤饲料 蛋氨酸 50克/100斤饲料 赖氨酸 30克/100斤饲料 食母生 2片/100克饲料 蛋清 1个/100克饲料 6--10日龄人工鸽乳 原料:鸡花料 35% 膨化大豆 20% 乳清粉 10% 豆粕 12% 血浆蛋白 3% 膨化玉米 10% 营养酶3% 骨粉(磷酸氢钙) 4% 脂肪粉 2% 益生素 1%
添加剂:拜固舒 100克/100斤饲料 微量元素 50克/100斤饲料 蛋氨酸 50克/100斤饲料 赖氨酸 30克/100斤饲料 食母生 2片/100克饲料 蛋黄 1个/100克饲料
自然鸽乳营养标准 自然鸽乳呈小块的糊状物,白色或淡黄色,有酸败味。鸽乳表面可见油状物。 1~4日龄鸽乳:含粗蛋白质38.3%,粗脂肪14.97%,粗纤维3.76%,代谢能12.849兆焦/kg, 5~10日龄鸽乳:含粗蛋白质34.16%,粗脂肪14.35%,粗纤维4.17%,代谢能12.627兆焦/kg,实测鸽乳蛋白质占18.%,脂肪13%,水份64%,其余4.5%为灰分和不明成分。由于喂时要加水份,使水份达到64%左右,故配方中蛋白质要达到39.38%。
|
版主回复:2014/12/20 9:48:36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强微的信任,不过对于鸽乳这个事,我们并不熟悉,或者说很少接触这个技术,所以,不能给您什么参考的,加上我们在鸽乳方面也没有实践的经验,所以,不好说. 我们也只能推荐一下我们的强微生物饮水剂,这个可溶性的乳酸菌也许对您会有较大的帮助,可以作为开口用药,实际上它不是药,它只是一种可溶性的乳酸菌,效果非常好的,特别是用于出生不久的家禽类如乳鸽。 您的这些配方粗蛋白都有36%左右,应该符合您所说的标准。 |
|
|
学习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4/12/19 15:31:58 |
|
老师您好! 你推荐发酵的都是一包强微无抗饲料发酵剂(或1包活力99生酵剂加1包粗饲料降解剂),用强薇99不可以发酵豆渣加麦麸吗? 还有发酵豆渣只加麦麸不加玉米粉也可以啊,不是说发酵豆渣一定要加能量饲料吗?还有你给我的那配方也可以喂二元母猪吗?为什么12%的预混料的用量还要比4%的的用量大啊
|
版主回复:2014/12/19 16:21:18
您好,用强微99生酵剂也一样可以发酵豆渣或其他糟渣的,发酵操作方法,以及发酵后喂猪鸡鸭等等等都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就是用强微无抗饲料发酵剂发酵的糟渣适口性更好而已,没有别的区别,平时回答网友问题时,由于推荐适口性好的强微无抗饲料发酵剂,所以,就一般不提强微99生酵剂了;但如果是制作保健液的话,一般建议用强微99生酵剂,成本低,适口性也足够了; 就目前来讲,我们在台湾基本上就是用强微99生酵剂,没有用到强微无抗饲料发酵剂,也一样的非常好,由于进入台湾的海关的麻烦,所以,目前二选一,台湾是选择了强微99生酵剂,也一样用于各种糟渣的发酵利用。 发酵豆渣,如果是简单发酵法,就选择麦麸就可以,由于简单发酵法用的辅助原料少,而麦麸是吸水性极好的原料,所以,只用麦麸作为唯一辅助原料是最好的,可以尽量把豆渣弄得更干爽一些,更干爽就更好发酵,发酵的香味更好,发酵的速度更快,发酵的质量也更好,这是用麦夫的优点; 如果是类全价饲料发酵法,则就要用到其他原料,如玉米(补充能量)或其他能量饲料,以及要用到预混料(或自己添加磷钙,食盐,维生素,微量元素,赖氨酸等),为了效果好,还要用到强微壮壮素等等; 麦麸也是一种能量饲料呵,麦麸的能量有2.7兆卡/千克,而且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维生素,磷钙等,是微生物发酵的好材料,也是一种能量饲料,蛋白也更高一些,虽然不如玉米的能量3.3兆卡/千克高,但也不错了,加上发酵过程中,可以显著降解麦麸中的粗纤维,则麦麸在发酵后可以显著提高其能量,也就是说,看起来麦麸的初始能量不高(但也高于所有的糟渣),但通过发酵,其粗纤维质量很好,麦麸的粗纤维很好被发酵分解成能量,所以,麦麸发酵后能量提高得很大,这也是麦麸做为发酵辅助原料的优势。 具体的操作资料全部在这里:http://www.qw99cn.com/qw99.asp?borderid=49&cateid=50 也可以用来喂二元母猪的; 12%的预混料用量本来就大于4%的预混料呵;例如配制100斤以玉米豆粕鱼粉为主的饲料配方,则12%的预混料要用12斤,而4%的预混料只需要用4斤,这是它们的说明书上就规定的啊。 |
|
|
laowogua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4/12/19 13:00:19 |
|
钟工:你好! 看过您关于用强微虾偷乐培养微生物菌剂的回复。想问问,培养出来的是一般说的稀释液还是原液?如果培养成原液(是否是浓度加大?),是否可以保存时间长些?另外此液可否用于种植中?谢谢!
|
版主回复:2014/12/19 14:33:43
您好,但凡直接培养出来的东西,都是原液,加了水的东西就是稀释液,越是浓厚的微生物培养液,保存期相对长一些,不过对于乳酸菌来说,液体保存不是办法,无论如何培养得浓厚一些,也只能保存几个月,几个月内,甚至一个月内,里面的乳酸菌都会自溶死亡,最终只有1亿/毫升而已,所以,需要新鲜培养新鲜使用是最好的。不信可以拿市场上的任何一种EM菌液来检测,都不可能很高,最多几个亿/毫升而已。 可以用于种植,我们没地专门去研究过用于种植业的效果如何,但有养殖户这样用过,效果都是非常好的,可以显著提高植物的抗病毒能力,和提高产量,提高新鲜度,提高风味,都有这些作用,但这里我们只是根据为数不多的养殖户在种植上应用的反馈而已,不作参考。 |
|
|
江苏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4/12/19 12:36:50 |
|
|
消化能是怎么计算出来的?需要控制在多少?
|
版主回复:2014/12/19 14:28:22
您好,消化能不是计算出来的,是检测出来的,且这个消化能不是一般公司能检测的,而是专业的权威研究机构通过喂养试验得出来的,如喂之前总能是多少,喂之后收集排泄的粪便和尿液,再检测粪便和尿液中的总能,相减就得到可消化的能量数据,只是减去粪便中的总能则得到消化能,减去粪便和尿液中的总能则得到代谢能。一般公司不具备这种能力。 每年国家饲料营养数据库会发布相关的检测数据,我们只是根据国家饲料营养数据库中的数据,然后根据配方中各原料的百分比,然后进行计算得出来的,即用各种原料在配方中的百分比,再乘以这种原料的国家营养数据库中公示的消化能,然后各种原料的乘数相加,就得到某一个配方的消化能了;代谢能也是这样计算的,由于家禽是粪便和尿液一起排泄的,所以,家禽往往只是考虑代谢能。 这是2008年国家饲料营养数据库数据:http://www.qw99cn.com/show.asp?newsid=1870&cateid=29 至于需要控制在多少,则回答这个问题非常难理解,一般来讲是根据不同动物的特点,根据它在各阶段每天的维持能(指维持每天的呼吸,血液循环,常规的运动,消化食物活动,体温的需要等)需要量 + 生长能量需要量,计算出每天摄入多少能量,来计算出,每天应该给它喂入多少饲料来计算的,例如50公斤重的猪维持生命活动和保证生长一天需要5.6兆卡的消化能,而某种饲料中的消化能含量是3.2兆卡/千克,则用5.6除以3.2得出,必须每天喂给它1.75公斤饲料,就是这么简单的。 而每天这头猪需要多少能量,则国家有一个叫做饲养标准的东西,里面有明确的规定了,例如育肥猪的饲养标准看这里:http://www.qw99cn.com/show.asp?newsid=1167&cateid=29;,里面就规定了多少体重的什么猪,一天需要多少消化能。 所以,不在于您必须控制饲料的消化能要在多少,假设您的饲料即使消化能只有2兆卡/千克(远远低于全价饲料的3.1兆卡/千克),但是如果您每天喂给它2.8公斤这种饲料,也能满足一头50公斤的猪每天的营养需要呵; 至于美国NRC饲料标准中规定的,饲料必须达到多少多少兆卡/千克,那是美国人的事,与中国人无关,那是美国人强加于中国人的养殖标准,我们可以喂营养价值低的饲料也一样呵,只不过是多喂点而已,当然,前提条件是猪要吃得下,美国人强调的杜长大外三元猪肚子小,肚量小,当然吃得少,当然就需要饲料营养价值高了,而中国国产土猪肚子大,肚量大,喂粗一些的饲料也无所谓呵。 所以,看您如何理解了,我们发酵糟渣(如豆渣,酒糟,潲水,食用菌糠,薯渣)等等营养价值都是比较低的,按美国人的标准,岂不是不能喂猪了,实际上这是没有道理的嘛。美国人之所以灌输这些知识和理念,无非是想控制中国的大豆市场,和玉米市场,因为他们的大豆玉米便宜嘛,想出口到我国嘛,所以,不断灌输这些标准养殖模式甚至猪种,无非是想绑架中国大豆玉米市场而已。中国人在世界上最早养猪,养了几千年了,难道不如他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