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21420条留言/每页显示10条/总计2142页/当前为第1468
[首页] [上页]1 2 3 ...... 1463 1464 1465 1466 1467 1468 1469 1470 1471 1472 1473 1474 ...... 2140 2141 2142 [下页] [末页] 跳到第
林j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0/8/25 9:25:00

钟老师~怀孕第87天的后备母猪 今天早上发现阴户留出一点点纯白色的东西,吃食正常,体温正常,请问这样的情况要紧吗?是不是流产的征兆呢?现在怎么办谢谢,猪是在发酵床上的,会不会是发酵床温度高影响的呢?
版主回复:2010/8/25 10:19:27
   可能有慢性子宫内膜炎症等,现在不好治疗,但可以打大肠杆菌疫苗进行部分病原菌的预防,可能有流产也可能没有,这很难说,参考这里: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1725&cateid=32;仔细阅读,并注意产后进行相应的文章中介绍的治疗方法操作。
  建议生产移到水泥地面产床上生产,对原有发酵床进行一次消毒处理等。
123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0/8/25 7:07:12

是的,你说的没错,是出售的,按湿料的5—10%添加到全价料中,这样好搅拌。请问可以吗?他只是想把粗物质作为一种载体,把有益菌吃到猪的肚子里,起到生物效应即可。如果像上面50斤独立包装发酵,还会发霉吗? 
版主回复:2010-8-24 11:35:33
 
  固态发酵一类的操作,如果是让普通的老百姓来做,最好是厌氧发酵为主,因为好氧发酵比较难以控制,并最好要蒸料灭菌处理,所以,普通老百姓是很难做到的,所以,以厌氧发酵为宜,尽量不要造成好氧发酵的环境,而厌氧发酵更需要水份的支持,您的朋友完全可以多加点水发酵后,再晾干一些(但晾干的过程要快,如一天之内,充分摊开晾干等,再包装压实)   


前几天没看到发霉的现象,发酵好的物料酸香甜,(但不知道是否像您说的那样:只是后续的发酵掩盖了发霉的现象而已),另外,密封时他用的是呼吸阀包装,发酵时气体只出不进,请问这样是不是厌氧发酵,是否能保存物料不发霉?还有发酵物料中没有豆粕,只有40%统糠,木薯渣50%,玉米粉10%,喂猪时只添加发酵料的5%,请问可以吗?
版主回复:2010/8/25 10:12:56
   是否可以,您可以找一养殖户喂一下就可以看出来了,实践比较理论和猜测强。
   还只是一个问题,就是加水太少。
123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0/8/25 7:04:37

是的,你说的没错,是出售的,按湿料的5—10%添加到全价料中,这样好搅拌。请问可以吗?他只是想把粗物质作为一种载体,把有益菌吃到猪的肚子里,起到生物效应即可。如果像上面50斤独立包装发酵,还会发霉吗? 
版主回复:2010-8-24 11:35:33
 
  固态发酵一类的操作,如果是让普通的老百姓来做,最好是厌氧发酵为主,因为好氧发酵比较难以控制,并最好要蒸料灭菌处理,所以,普通老百姓是很难做到的,所以,以厌氧发酵为宜,尽量不要造成好氧发酵的环境,而厌氧发酵更需要水份的支持,您的朋友完全可以多加点水发酵后,再晾干一些(但晾干的过程要快,如一天之内,充分摊开晾干等,再包装压实)   


前几天没看到发霉的现象,发酵好的物料酸香甜,(但不知道是否像您说的那样:只是后续的发酵掩盖了发霉的现象而已),另外,密封时他用的是呼吸阀包装,发酵时气体只出不进,请问这样是不是厌氧发酵,是否能保存物料不发霉?还有发酵物料中没有豆粕,只有40%统糠,40%木薯渣50%,玉米粉10%,喂猪时只添加发酵料的5%,请问可以吗?
版主回复:2010/8/25 10:11:31
   用质量好的呼吸膜可以达到比较好的厌氧发酵过程,加水量太少了,如果只有0.35的水的话,生物效价不会很高,我认为,您的所有的问题,都是这同样的一个回答,加水太少。
   里面藏有大量空气,特别是统糠占多数的情况下,前期物料是好氧发酵的,后期进入厌氧发酵,但很多很好的益生菌并不能在这么低的水份中很好的生长繁殖,即使有生长,但效果达不到最大数量。
专业户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0/8/25 2:20:37

我用了活力重菌泰喂猪后,小猪有拉稀现象,中大猪不会,是什么原因啊?要喂多久才能看出猪的变化啊?
版主回复:2010/8/25 10:06:17
  在防治疾病方面的功效一般可在一周左右可以看出来,但越是条件好的,喂的饲料越好的,则这方面来得慢一些,条件差的猪场显效快一些,至于在饲料报酬方面的反应则要等养一批猪进行核算才能算出来,并要注意平时的登记记录数据。
  小猪拉稀的情况比较复杂,原因也非常多,特别是猪场都有内源性病原体,在应激时都可能引发腹泻等疾病,中大猪则一般较少拉稀,因为抗病力本身也更强一些,您的情况可能与环境和小猪的体况有关,以及所喂的饲料有关,这需要您提供更为详细的资信,益生素一般情况下以预防的作用为主,增强动物的抗病力,如果环境传染和饲料带病菌,则可以减缓病症,或可能抑制不发病,但如果传染比较严重,最终还得用药治疗。
芦荟胶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0/8/24 22:51:35

钟老师,您好!
     猪在肛门那里有大肠露出来,有时并伴有血液流出,不过猪的饮食还是正常的。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办法解决吗?谢谢
版主回复:2010/8/25 9:59:04
  猪脱肛,先参考这里:http://www.pigol.cn/Zbfz/201001/17985.html
  
wyamway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0/8/24 16:51:50

养猪人真不易啊,我们北方又开始闹疫情了,我边上的养猪户又有很多清圈了。
请问经常喂发酵饲料和保健液对高热病是否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和控制作用?
版主回复:2010/8/25 9:53:52
   是的,这种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即使是象潲水之类的藏污纳垢的物料,经过发酵后都会有良好的效果,说到发酵潲水,这里要讲一个故事,有个用户打电话来说,他那里的猪基本上都死光了,他是喂的发酵潲水,当时吓了我一大跳,后来慢慢才了解到,他是说他那个村的猪几乎都死光了,唯有他是喂的发酵潲水,是唯一没有死猪的猪场,其他的猪场反而是喂的精饲料,他说人家喂精饲料的猪场都死猪,我是喂潲水的猪,难道还不死猪吗,这样的故事其实已经演义了很多年了,各地的潲水猪场都有类似的现象,当然我承认,发酵后的潲水特别是夏天发酵的,如果不中和处理,很多时候只能喂30%左右,喂多了猪不爱吃,比煮的潲水适口性差一些,主要是产酸的原因,特别是产乳酸,但乳酸是常规消毒剂之一,这在兽医书上都有写明的; 
   当然,比较常规的,和比较好的做法是,发酵豆粕以5%加入日粮中喂,发酵制作保健液以5-15%加入饲料中喂,发酵糟渣等。
wyamway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0/8/24 15:32:57

请问湿的豆渣蛋白含量是多少?
版主回复:2010/8/25 9:49:05
   大约在6%-7%,具体看这里: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969&cateid=11
养猪的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0/8/24 12:47:54

钟老师
   发酵的鸡粪应该怎么鉴定是否已经把有害菌杀灭勒
      鸡粪里面不是很多有害菌的吗
 发酵好的那个PH值是多少?
版主回复:2010/8/24 13:19:42
   发酵到没有什么臭味,有曲香味,或酸香味就基本可以判断了。如果要从理化上判断,则不是普通养殖户可以判断得了的,这需要实验室进行分离培养,再进行菌种鉴定等操作,鸡粪中含有的有害细菌基本上可以在发酵中消灭干净。
   按我们的方法发酵好的鸡粪PH大约应该在5-6左右。
傻瓜养猪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0/8/24 12:45:14

老师好,喂20公斤到60公斤的猪配方是:玉米63%,豆粕16%,麦麸17%,预混料4%自配料,喂时加20%左右的发酵啤酒渣。请问可以吗?按以上的配方喂大猪到出栏,到时发酵料加到最高40%,减少自配料,这样喂出来的效果能达到全价料的效果吗?
版主回复:2010/8/24 13:17:26
   喂的方法要适当改进,如下:
   自配料80%+发酵啤酒糟20%+0.8%的4%型预混料,此处补充的预混料是补充啤酒糟中不足的预混料。
   自配料60%+发酵啤酒糟40%+1.6%的4%型预混料,此处补充的预混料是补充啤酒糟中不足的预混料。
   这样就合理一些,至于生长速度很难讲,因为啤酒糟必竟是非常规饲料原料,其营养含量因啤酒糟加工艺而不同,同时蛋白高,但能量难以达到饲养要求,但由于发酵增加了功能性的物质,所以,也可能达到全价饲料的生长速度。
林j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0/8/24 10:27:59

钟老师~ 我家两头母猪生仔在1日另的时候开始仔猪还拉的正常灰黑色成粒的粪便,但是过拉10小时左右 ,开始啦黄色浓稠的粪便,就在这两窝黄痢仔猪的旁边,就有两头有还有20多日就生产的后备母猪,我现在能不能用已经拉黄痢仔猪的粪便,给那两头还有20多日就生产的后备母猪吃呢?我想这样那两头快生的后备母猪,吃到这样的粪便可能会产生抗体~!到仔猪生下来后就不会发生黄痢拉这样可行吗?谢谢
版主回复:2010/8/24 11:53:44
  刺激不大,产生免疫抗体的稳定性不好,最好打大肠杆菌多价苗,加紧注射免疫,完全来得及的。
[首页] [上页]1 2 3 ...... 1463 1464 1465 1466 1467 1468 1469 1470 1471 1472 1473 1474 ...... 2140 2141 2142 [下页] [末页] 跳到第